close

最近.....又應徵了另一個工作,因而身兼兩份差,每天工作時數大約是14小時左右。老實說....好累,常常在早上起床或半夜睡覺前,就忘了當時應徵的初衷,然後想要放棄。

然而,今天的睡前因為想放棄的心情更加顯著,因此決定在打一篇文來抒發。首先,當時要應徵兩份工作的最主要原因,當然是為了存足要去美國的旅費,因為這次預定美國WAT後要直奔期他國家繼續Workng holiday,所以需要更足夠的資金。但又因為在台北討生活,需要房租家上生活費,因此常常存不了多少錢,其實每月生活費3000元已經覺得很省了,但能存下的還是很少。

說到在台北討生活,期時原本很想回到我的家鄉"宜蘭",至少省掉生活費及房租就很多了,但由於家裡給的隱私太少,導致常常回家感覺反倒有些不自在。

另外一個兼差的原因,當然是想多學多賺趁著年輕多學點東西,未來也許會用得上,即使無法在事業上用到,至少生活中也增添了一些樂趣和常識,這是兩大主要的原因。

剛開始上第二份工作的那天,像全家人報告了這份好消息,但家人的反應和先前的期待中似乎有了一大段的落差,尤其是媽媽格外反對。但回想起來媽媽似乎從以前到現在對於我的決定多持反對意見,除非選選擇了社會的乖寶寶這條路,當然就是找份穩定的工作、結婚生子等等。但我真的覺得,有時候,當我很是需要支持時,在家人這方面是很難尋求的,因此常常在追夢這條路,讓我感到特別的孤單。我了解家人對於我的決定常常感到心疼和不安,所以不求諒解,但時常還是感到灰心,當別人總是用榮耀和稱羨的眼光看著你時,家人的不支持真的讓人心灰意冷。

在我選擇的兩份工作裡,我擁有成就感和自信,當然也學到了很多在未來夢想裡會遇到的,我也將這艱辛的日子當作是對自己的淬煉,未來到外國打工旅遊很有可能會兼兩份工作,因此利用這約莫半年世間鍛鍊自己的耐力,然後期盼以後可以更加茁壯堅強,才是最重要的。有一個遠大的目標和夢想,走在這條路上的築夢者,才會有更加堅定的信念和毅力完成它,想著夢想,一切就值得了!

最後當然還是送上一句梁啟超的話:"不哭不笑,但求理解。" 希望未來我的選擇可以得到家人的理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