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父母親從事服飾業,從我們小時候至今一直都是,主要是在市場顧訂定點擺攤,因此每天早上午點就得起床,一直忙到下午收攤,全年無休。

今天媽媽來台北補貨,當然我去找了媽媽,想和他一起吃個晚餐, 然後發現媽媽臉上待著一抹倦容,然後便想到了我前些日子的愚昧。

很多時候,我想......年紀大的父母親,體力早已大不如前,年輕時為我們而打拼,現在本應該是享受的時候卻被社會賦予的生活壓力給壓迫,導致無法順理想福。

而我.....年輕的身體,為了夢想而多做一些些打拼,卻輕而易舉的被社會打敗,實為慚愧。

追求夢想本應是夢幻而充滿希望的事,怎麼我把這個過程變成一種哀怨但喪氣?

然後買了件衣服,想到當時在美國,日常生活用品包含衣服的開銷,在薪資而言是很有能力可以獲得的,而不是奢侈的。

但台灣的薪資大不如它,物價卻始終與他人相距不遠,導至連貪個身體的飽足都充滿壓力,當然不必言談日常生活,實為灰心。

很多東西怪只怪深在台灣,當然比上不足比下有餘,但台灣人賦予人的尊嚴真的十分不足,不是經濟能力不足,而是台灣人將自己的國家和人民拖垮,是利益薰心。

算了,也不想多談些什麼了,只能說......如果有機會到國外過一過短暫的生活,就會明白台灣的生活有多麼難度!台灣加油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