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一看上一次使用部落格,竟是2011年的事了,事隔兩年仍然對此部落格念念不忘。

首先,先分享一個個人的小發現.......每個人的生命中,出現的人不外乎那幾種,我們先是遇到A人再B人再C.....

然後,在你的生命裡就不斷的出現那幾種,偶爾出現新種人,你會感到訝異,但多數時候出現的,是讓你感覺似曾相似的那些人。

特別的是.....那些同一類型的人,或是同一種人,他們互不相識,卻十分神似。

 

另外,要跟大家分享這些日子我做了什麼?

這一年多的時間,珊卓到美國住了四個月、到日本玩一個禮拜,然後吃飯睡覺、睡覺吃飯。

先說到美國的這段美好的日子,珊卓到了美國打工旅遊,這不僅是珊卓第一次的長程旅行、更是第一次出國。

很多人問我,第一次出國就具那麼遠的地方帶那麼久,不害怕嗎?

珊卓會回答:當然不會呀!

很多時候,當我們在做一個決定時,種是躊躇不前、總是優柔寡斷,因為我們都會先害怕、擔心,直到有天想具實踐時.....

夢想卻離你而去,而變成一種"心有餘而力不足"的遺憾。

我們常常都是"想"做,而不是"要"做,然而"想"卻又特別易逝。

珊卓的專長,卻是"憨膽",敢追敢跑敢衝敢飛,這就是我的特色,至於方法稍後呈現給大家。

 

"憨膽"要如何創造,如何可服恐懼?跟大家分享珊卓使用的方法。

首先....不論做何種決定,珊卓會預知一個壞的結果,以美國旅行為例...

我預設我會再機場迷路、會找不到轉車的地方、會因為飛機誤點趕不上到公司報到的時間、或是因會太早到當地而找不到住宿,

又或者,去到當地因為皮膚太乾燥而過敏、因為英文不好而無法溝通、因為工作不順而開始想家.......

我找了一百個壞的理由,甚至因為某程序錯誤而被遣返回國,或賺的薪水不敷使用等等。

但,唯一不會預定的是,喪命。

因為每個人都害怕死亡,包括我在內,因此聽聞死亡總會讓人卻步,因而不去想它。

也許我對於這趟旅程的安全性不太確定,但我對於自己克服困難的信心卻超過百分百,因為信心才會產生憨勁!

 

果真,到了美國,再機場迷路了,找不到要搭16小時火車到另一個城市的地點、好不容易抵達了確又找不到報到的地方。

當整個人呈現一種"迷茫"的狀態,神經就會個外敏感處事也會特別謹慎,因此藉由不斷的問,終於還是順利找到了。

然而,這只是開始,開始是搭16小時飛機、坐16小時火車到當地卻因為認床而失眠,接下來一星期才是最煎熬的。

果真,我因為外語能力不夠,工作遇到困難,溝通也成了障礙,讓我總是一個人獨坐在湖邊苦讀,但我不會就此被打敗的!

第二個禮拜,英文大大好轉、和同事的互動也多了,一切瞬間變得美好。

然而....二個月後......突然對於每天的英文感到厭煩和憂鬱,多麼想放肆的說中文、好想家!

又遇到腳踝的肌腱炎復發、連續兩三個禮拜的登山行程取消,頓時休閒活動幾近空白,除了我最愛的KAYAK和KAYON.

但朋友們相約一群群的出遊,在我心裡卻很不是滋味,我很懊惱自己的腳,多麼的不爭氣,並且因而每天每天都更想回家了。

 

就這樣沉靜了一小段時間,我想到媽媽說....在台灣,我不幫你完成任何事,是因為我知道你要出國打工這段路"更苦"。

沒錯,這段路真得很辛苦,我自己打工存了一年的錢,在沒有任何援助、沒有零用錢、沒有人幫我付房租、就學貸款的狀況下,我做到了!

老實說在最後一個月,當一個人兼了三分工作,面臨其中期末考加報告一次襲擊,整個人真得幾乎要被壓垮了,只有"忍耐"。

在最後這一個月,夢想已經快變夢靨,如果任何人在這實後提出有力的建議,我一定馬上放棄,但...全是支持。

終於在出發前一晚,我似乎仍然沒有一點點的興奮和害怕,那個撐了一年的熱情,幾乎要熄滅了,人也要變得支離破碎。

但.....搭機前一刻,轉頭看見家人排排站在登機門前,一轉頭,眼淚卻也潸潸落下,真的,要開始自己的旅行了。

 

如果有人問我......這麼辛苦的旅行你會在一次嗎?我會回答:不會!

因為我的下一趟旅程有更充裕的時間做準備、有更多時間存錢,因此....一個人旅行這件事不會間斷,但我會讓自己學會困苦中學習享受。

而我的未來.....是不斷的流浪,放諸自己到四海,讓自己更獨立自主、心胸更廣,生命會結束,夢想卻不會因此中止,因為所有的熱情,我會遺留在世界的更個角落,燃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