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開臉書,想尋找大二的生活,發現...............零。

開始回憶起大二....升大二的暑假,因為決定了要去美國WAT,所以捨棄領隊的精彩世界、旅服、登山等等,找了一份西堤外場服生的工作。

從六月底開始上班,還記得上班第一天店長跟我約了九點,卻十點才出現,讓我一個人在門外呆呆守候(因為廚房九點半才上班,大門緊鎖。)

然後九月、十月、十一月..........到寒假每天日復一日的白天上課、晚上上班,寒假被店長指派到內湖店支援,也是特別的回憶啦!雖然可以說是大家的噩夢...

但是回來真的進步很多,然後店長調薪並且越來越得到器重,然後美國申請當然一步步坎坷,對於英文幾乎是國小程度的我,非常的吃力。

但是,申請WAT對我來說是一個夢想的雛形,因此是很有動力的,再累都不介意的,相反,課後打工真的是很大的負擔。

幾乎可以算是滿堂課的大二生,機戶可以說是每天午下班,六點上班的我實在有些吃不消,在加上假日幾乎是十二小時的排班制度,讓人疲憊的要抓狂!

最悲慘是.....還要支付相對昂貴的房租(因為抽不到宿舍)還有自己的生活費,每天生活費預算是.....50元,加上一個月5000元房租、只能勉強存3000~5000元的代辦費了。

很多人也會懷疑50元?要怎麼做到?當然是要足夠的恆心和毅力,由其是以一年的計畫而言更需要,每天吃一餐,另一餐再公司吃,肚子餓當減肥、朋友約一律婉拒,這就是方法...

聽起來很悲慘?對我來說真的很悲哀,我也不會想在過一次這樣的生活,如果不是想出國的決心太強,老實說我真的撐不住,說穿了我也只不過是一個平凡人。

還有更可悲的,其實很多時候是很想回家的,但礙於交通費(僅僅一兩百元)的支出,寧願請店長多排些班,最好全排滿然後瘋狂的賺錢。

到了二、三月確定工作,對於英文極差的我而言當然其實並不了解我要去的地方和位置,但也無暇管它了,反正能出發就很慶幸了。

經歷外籍顧問的英文面試、履歷挑選.....一直到簽證前一晚,終於忍受不住大哭了起來,因為害怕最後一步卡住了,發現英文對我來說太過吃力了,因為..........生活太辛苦了!

隔天一早還是硬著頭皮到AIT辦理簽證了,心裡想,簽證沒成功......也罷了,至少英文也進步了不少,至少我體驗過這樣的刺激感、至少我...終於可以解脫沉重的經濟壓力了.....

結果還是順利的過了....我想一切這麼順利真的是上帝的安排,上帝也許是希望我先受點訓練、出去闖一闖,也可以說是我莫大的榮幸,得到上帝的眷戀....

然後訂機票、安排旅程.....等,當然都難不倒我,是肩膀真的好重,隨時好像千鼎壓在雙肩一樣,沒有一天是放鬆的!

一直到出國前一兩個月,我真的開始厭煩了,這一年會不會有點太久了.....?然後腦海中不尋常的開始出現"我不想去了"、"我為何而苦"等等的話語。

到了 出國前一天搬出租的房子,回宜蘭的家整理行李,然後隔天一早就要出發了,但一點興奮感、緊張感、五味雜陳的感覺都沒有,只想要好好的休息一番。

對我來說,再怎麼樣去美國一定不會比在台灣這生不如死的生活更難熬、更辛苦,至少三餐是可以吃飽的、有著落的,至少不用每天為了付房租和生活費無止境打工,至少不用一口氣身兼數差...

我覺得生活最痛苦的事莫過於三餐沒有下落,和被錢逼到死角的緊迫感,存錢算是最容易的了,而台北的薪資收入和生活支出不成比例的生活壓力,真的快使我窒息。

 

曾經,在我翹了三個星期的課回到台灣後,我問媽媽:為什麼你不會想幫忙我,生活費或房租之類的。

媽媽無奈的告訴我:因為我之到外面世界闖蕩是很辛苦的,所以我寧願你在台灣過著更辛苦的日子,至少在那邊也算的上是一種享受,更甚至我希望你在台灣就被打敗。

我什麼也沒說,只微微的一笑,因為我之到父母親對子女永遠是最深切的關心和不捨,更不願意放手,但.....孩子長大了難道要一輩子依靠?那如果有天沒有了父母那面堅硬的牆,又該如何?

而....艱辛的日子過了,說真的......也許會比中樂透還開心也說不定,但自己一手完成的夢想,更是無價之寶,期望這樣的熱情得以延伸至每個未來日子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